物理网博客
说说物理错题本的使用
2013.01.23 15: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计划性,针对性地翻看错题本,通过分析前期犯过的错误来查漏补缺,是知识进一步的积累过程,同时也是非常科学的学习方法。

别以为容易犯错误的学生才会记错题,你可以搜索一下,或者看看物理网讨论学习方法的文章,几乎所有的高考状元和名师都建议同学们使用错题本这一工具来学物理。

高中物理网有《错题集专区》,里面错题来自国内优秀中学生和老师的分享和上传,由物理网站内编辑认真逐个筛选。参考、借鉴其他同学的错题本,从他人错题上吸取教训,提高自己成绩,是学习上的捷径。物理网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认真学习

下面,我们来探究一下如何把错题本用好。笔者的建议是:

(1)错题本能否发挥出其威力,关键在于你能坚持多久。

(2)辛辛苦苦记了这么多的错题,大家就要经常看,要学而时习之。最好是有个清晰的复习计划。

(3)错题本并不是越记就越多的,这点同学们要引起注意。这道物理题已经复习了很多遍,其考点已经没问题了,就可以把它从本子中“扔掉了”。

(4)记录的物理错题要注意知识点的相互交叉,电场错题中力学知识不清晰,就记上“弹簧和弹弹性势能问题翻看错题本的第X页”,等等。

(5)物理错题没有必要全部用笔记下,我们可以拿剪刀剪了后贴到本子上,这样省事也防止抄错了,尤其是对于有物理图像的题。

(6)错题不一定全是错题,还应该包括理解不够深入的典型题,以及课上老师讲解的,自己没有完全吃透的题;或者课下自己物理练习遇到的问题,等等。

编者在最后祝愿大家学习更上一层楼,高考生高考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学府。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文章作者:小安。笔者系物理网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