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与周围同学比赛着做作业可提高效率
2020.11.09 16: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多与周围伙伴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个学习方法效率很高。

物理学习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说出来,学霸课下是咋学的,在哪里下了功夫?这些需要我们思考,也需要我们学习。

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考试成绩的保障。有不少同学平时很用功,下了苦功夫,可考试总考不好,分数与付出不成比例,做了很多无用功。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与周围小伙伴比赛做作业

与小伙伴比赛做作业,是个很好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物理学霸都在用。比如下午的自习课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作业。

笔者还要提醒的是,不仅比速度,还要看谁的正确率高,这样对学习更有价值。

也可以简单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了。可制定个比赛规矩,比如早做完五分钟加五分,最终结合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