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科学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合适的题进行演练
2020.10.30 1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平时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习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考试总考不好,学习方法肯定是有问题的。

冷静观察几天,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他们总是认真听取老师的好建议,并落实执行,培养习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客观分析学习上的优缺点。进入初中之后,同学们对同一知识点的理解水平,以及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等存在较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学习方法,对你未必是适用的。

某学生物理总考班里第一名,其课本基础掌握是非常扎实的,适合这个同学的学习方法,班里成绩最后三、五名去照搬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压轴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糟糕。

这个建议家长朋友们都能理解,可很多学生实际上在课下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地分析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习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公众号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