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可提高速度
2020.10.30 09: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多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一方面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另一方面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是非常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物理学习

物理学霸都很重视效率,主动去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相同的时间内,学霸们学到的知识更多,做的题更多,对考点的理解更深入。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很喜欢物理,挺下功夫,做了不少题,为啥还是分数很低?无疑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与周围小伙伴比赛做作业

与同学比赛做作业,是个很好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学霸在用。比如下午的自习课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作业。

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不要仅仅比赛速度,还要比正确率,这样更有意义。

也可以简单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了。可制定个规则,比如早做完五分钟为分数加上五分,最终汇总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