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苏阳:知道你的孩子最反感你说那句话吗
2012.09.24 15: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长,知道你的孩子最反感你说那句话吗?

所有的家长都在抱怨自己的孩子叛逆,又不敢多管,怕影响了孩子的学习。从家长的角度来看,你认为你说那句话最会引起学生的反感呢?可能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在这里笔者告诉大家,学生最讨厌听到的话,莫过于:

我家的孩子和XX比,本身就没有人家聪明,也没有人家用功。

我的天啊,这简直是对孩子在校努力的全盘否定。

与很多的家长接触,交流,苏阳发现很多家长对待孩子的学习在态度上就有问题。

很多家长朋友往往把孩子物理成绩不理想归结为“不聪明”等智力因素,这是绝对错误的。

非常简单且有说服力的例子:一个学校的中考第一名往往在高考的时候连年级的前十名都进不去,甚至在班级里面都排不到前五名。这样的案例出现在任何一所学校,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不能说中考第一名智力有问题吧,但是他(她)的智力为什么没有保持到高考?

家长把物理学习的主因归结为孩子智力因素,其实是对自己孩子潜质的一种抹杀。尤其是在老师、学生、家长三者交流的时候,家长批评孩子智力低下,是学生最深恶痛绝的事情;这一点是我给孩子辅导的时候,学生们给我反馈的。

提醒一下,家长当着老师的面说自己的孩子智力、用功不如XX的时候,孩子是最生气的。

家长总这么批判孩子,你的孩子不叛逆才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