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指导:初中是学习黄金期,要格外珍惜时间
2020.10.16 09: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同学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善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同学们确实存在问题。物理考试成绩,都是平时学习习惯的体现。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反思,寻找解决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是同学们成长的黄金期

学习是个依赖漫长持续付出的过程,要想取得好成绩,考入重点高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对不行的。

咱们初中这三年,是知识学习的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快速成长期;作为老师,同学们的每天的进步我都能看到。

初中阶段,同学们要专心,要专注,课堂上跟紧课堂老师的节奏,课下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作业,各方面的能力会快速提高,具体包括分析能力,理解能力,数学运算能力等等。

反之,如果放松要求,有空了就刷抖音,看朋友圈,玩微博;等某天后悔了,你想努力学了。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的发育期,学习黄金期,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想学好,想考好,需要持续性的努力,不能情绪化。如果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如果心情不好,就什么都不想干,一道题也不做。这样的学习效果肯定不理想,无法取得好成绩。

其实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是懂的。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