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中考考场的作答顺序|应试经验|学习秘籍
2020.09.28 13: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也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普遍存在低效学习的问题。考试成绩,都是同学们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那些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