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谈-物理学习别被难题吓倒而应咬牙尝试
2020.09.04 14: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有的学生成绩一直很好,总名列前茅,我们称之为学霸,他们的学习方法、习惯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高分,学习方法要改进。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此时肯定是很累的,如果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习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跑步一样,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