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复习大事记 给交大附小华妈妈邮件部分节选
2012.09.06 17: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引言

交大附中小华妈妈说小华近期的学习不在状态,应该是还没有从暑假过度到高三的复习中来。这个过度对谁来说都存在,需要时间,尤其是孩子自身,要改变观念。要想好,自己人生中最值得拼命的一年到来了。

去年的此时,我写过这样的话,今年在重复一遍:

不问收获,但问耕耘!自有天道酬勤。抱着一颗比别人更加用功的心,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困的时候勉强自己,在累的时候勉强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勉强自己,用自己平时的汗水,换取那超越别人的分数。

擂起战鼓,气吞山河之势,何惧高考?

给交大附小华妈妈邮件部分节选

我不知道交大附中有没有把高考备考时间安排给您做个介绍。我把最重要最关键的事件给您说下。

6月1日左右学校统一放假。

5月10日左右最终上交高考填报志愿。

5月1日左右二模考试。

4月1日左右一模考试。

3月10日左右海淀零模(海淀区第一次摸底考试)。这个西城区没有。

海淀零模之前要把整个高中内容过一遍,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一轮复习,我们要复习的是物理必修1、2,选修1至5;共计七本书的内容。

期间还会有学校成人礼、高校开放日、高考体检等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都可能会影响补课安排。

今天是9月6日,距离3月10日左右的海淀零模只有六个月零3天的时间。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