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如何学|独立完成物理作业,规划学习时间
2020.09.03 13: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做到专注。

物理学习

认真对待物理作业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我告诉同学们:

课堂上只要认真跟着我们听课,不走神,学习效果总体的差异并不大,那么从哪个环节开始,同学们的差距被拉大了呢?答案是课后作业。

有少量学生的物理作业是抄的。在网络上找到作业的答案是很容易的。可是应付我们老师有什么好处吗?最后,在考场上吃亏的还是自己,对不对?这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

要怎样对待物理作业呢?无论是咱们物理的哪一章节,同学们都要坚持做到这最基本的三点:

第一点是自己独立完成;第二点是及时完成;第三点是完成之后要总结反思,有没有一些解题规律?

重视习题演练过程,理清解题思路

把物理学好,提高考试成绩,需要稳扎稳打,适当的习题演练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本好的辅导书,能让你学习效率更高。

在此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区别其他辅导书,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手机扫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解析。

这样,借助做题,同学们能快速诊断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并通过看我的视频解析把问题快速解决掉。这样学习效果好,也更有针对性。

除所有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这个交流、探讨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消化考点,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书中题都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制定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

在课下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比如从八点到八点半,我把这十道选择题做完。这期间什么也不干,专心做题,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也不能听歌、看手机。

你不用做多么宏大的规划,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只要你每天都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分配好任务,做到专心,你的学习效率肯定会提起来,学习效果会更好。

初中物理到高中物理,这是个很大的过渡。教学内容的难度、广度,分析方法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同学们不能墨守成规,而应该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本文作者

文章作者:王 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