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学习要养成画图辅助分析的好习惯
2020.08.29 14: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遍存在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好成绩,学习方法肯定有问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初中物理要锻炼画图能力

学习物理,分析具体的过程,同学们要勤快,要多画图,多动笔。有的画草图即可,有的则要要借助尺规严格作图,以明确显示出几何关系来。

通过画图,能变抽象思维为形象思维,更便捷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深入分析,理解具体过程或相应的物理规律。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