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课堂内容课下要多看多温习|学霸学物理
2020.08.27 05: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学习方法,归纳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改进自己的学习效率。

那些物理成绩好的同学,都重视学习方法,培养好习惯,重视提供学习效率。

初中物理如何才能学好,笔者建议:

课后要多下功夫复习

对自己记忆力的盲目自信,是很多中等生学不好考不好初中物理的原因。的确,今天课堂上内容确实学明白了,可一个月之后呢?中考前呢?还能这么牢固?考点要经常复习,强化记忆。

你不信我说的?大可以把上次月考的卷子拿出来再做一遍,看看压轴题还能做出来吗?

各科学习都是如此,需要课后多复习多看,强化巩固。一些有难度不好理解的题更是如此,只有课后多看多复习才能扎实掌握。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版权所有:初中物理网

如果你基础知识较差,或前面有些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物理学习要厚积爆发

很多初中生学物理急功近利。长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我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物理没怎么学,怎么突击下考高分?

试图很快速递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不可能!比如欧姆定律、电功率、焦耳定律这部分,咱们学校正常教学是要学习两个多月的。

平时没下功夫,基础不扎实,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一周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可能吗?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去弥补,没有捷径。建议同学们多看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尽快补起来。

我已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在这里告诫同学们:历届考入重点高中的物理学霸们,都不是突击考出来的,而是持续性的付出了努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如果你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是班里最用功的几个学生之一,课后多反思、归纳方法,遇到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你肯定能把物理学好、考好。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