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先看笔记再来做题
2020.08.22 10: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文章建议:在做作业前,一定要先翻看笔记,把课堂所学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强化印象后再来做题。

物理学习

课后作业是课堂教学内容的持续,做作业的过程,不要与课堂内容割裂开。

做作业前,建议同学们先翻看笔记,把学校课堂上讲过的主要内容在脑子里快速过一遍。相信我,这样反而能够提高你的做作业速度,更有效率。

尤其是课堂上老师讲过的典型题,突破口是什么?用哪些定理定律?等等,必须搞懂了,再去做作业;而不要反过来,不看笔记直接做,等到题不会做了,再来看笔记。这样效率太低,影响学习时间。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