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班里的同学一起做作业可提高速度
2020.08.21 09: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与同学比赛做物理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

物理学习

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何考试中总能拿到高分?因为他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不断改进并不断提高学习的效率。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考试为啥还拿不了高分?这些学生需要静下心来,琢磨下学习方法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和同学比赛做作业

与小伙伴比赛做作业,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有不少学霸也是在用的。比如中午吃完了饭,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做物理作业。

我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不仅比做题速度,还要比正确率,这样对学习更有价值。

还建议同学们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好了。还建议同学们制定个比赛规矩,比如早做完五分钟为分数加上五分,最终汇总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彼此的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