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备战物理较难的选择题?
2012.08.15 19: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本文给大家推荐一个具体的方案,来帮助大家针对性地应对物理试卷中较难的选择题。

扯淡先

物理学习

一个认识了十二年的哥们刚买了房子,说我说话太罗嗦。

我说,艹,你是不知道现在的孩子多难教。

我连续强调了三次课的“动量守恒定律前提条件是什么?”他(她)考试还是不会,卷子大题一片空白。

你能理解一个尚未四十的男人,生生被一帮未成年的孩纸逼得步入妇女更年期的心情么!

这就是为什么那个二中的孩子,问我一个简单的问题,我竟然能写好几千字的文章。

写了这篇文章,《物理试卷较难选择题、综合计算题如何提高解题速度与正确率》之后,我就开始后悔了。

如果我家有静心口服液,也许我会忍不住吃上两粒。

不好意思,说错了。

孩纸(or家长),你听出来了么?

口服液是不能说吃两粒的。

物理审题要仔细,看了这么多篇王尚的文章,你还没学会,嗨,都不知道怎么给你说了。

如何备战物理较难的选择题?

(1)把你能整理到的物理试卷最后的那道选择题整理出来,100道。

别给我要我总结好的,亲,自己整理的才是最宝贵的。

提醒你,你总结好100道,可以给我换,100道我换给你200道,保证你不吃亏。说明,最好word,图片也可。

(2)把同一章节的拿出来做针对性的练习,一定要仔细,这些题必然到处是陷阱。一步一步来,按从力学到电磁感应的顺序做一遍。

100道题,也就是三天的事,我说的是课余时间;如果有个周末空余,那么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就能搞定。

(3)把第一遍做错的题标记好,等这一百道题做完了之后,再放到一起仔细看一遍,看看有哪些相似的错因。

(4)你觉得那个题出得太淫贱,OK,拿给你的同桌去做,去恶心他(她)。

他(她)不会让你给TA讲的时候,别忘了趁机讹诈TA一根雪糕。别告诉TA出这个坏主意的是我。

(5)把别人第一遍都做不出来的,额外做个记号。过两周,再来看一边。

(6)再过两周,把这100道题,在从头看一遍,你就升级了。

还有,很多较难的物理选择需要灵活的应对方法。下面这句话,大家好好品味下:

从解的物理量的单位,解随某些已知量变化的趋势,解在一定特殊条件下的结果等方面进行分析,并与预期结果、实验结论等进行比较,从而判断解的合理性或正确性。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