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课后笔记复习与考试卷分析应结合
2020.08.19 08: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身边有的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的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静下来思索和借鉴的。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对所学内容做归纳与总结,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这个建议。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总结什么?那么我就给一个具体的学习建议。

把课堂笔记、错题本与考试卷子结合起来分析、学习,你会对物理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与常见食物等,理解得更深入。

这个学习方法非常高效,只要踏踏实实去坚持一两个月,物理成绩肯定进步一大截。总之,还是要去坚持尝试,去执行,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没帮助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