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为什么给王尚发邮件需要写800字?
2012.08.14 18: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觉得我的文章写得还行,很多学生或家长便从博客的首页找到我的联系方式,给我发邮件。

但在与我联系的说明中,我有如下的要求:

如果您想通过邮件问我问题,邮件中您自己对问题的理解和看法,(不包括物理题与答案)不得少于800字。我希望您是在与我交流,而不是找一个免费的解题保姆。

给我发邮件

这个东西让很多人很费解,甚至很多人觉得我很大牌。这就奇了怪了,大牌的物理老师,还有上门去补课的么?

约束一下,其实也好,要不然,我的邮箱中,每天都会出现这样的邮件,以及我这样的回复:

某人:“老师,能不能把原子物理学专门写篇文章。”

王尚:孩纸,我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要知道,原子物理学是一本书啊。

某人:“动量学得不好,老师能给传点典型的题吗?”

王尚:孩纸,你到底学得怎么不好?到底需要那个档次的题目?

某人:“老师,我谈恋爱了,祝福下我吧。”

王尚:孩纸,你比俺当年强多了。请把你妈妈的邮箱告诉我,我要去告密……

某人:我是高二的,就要期末考试了,老师给我说点儿考前的注意事项呗^-^

王尚:孩纸,注意事项就是:好好考。

……

通过以上的几个例子,能总结出来吧。别告诉我这个你都总结不出来,你的数列是怎么学的?

如果不要求,大多邮件是扯淡的。(要扯淡,请@王尚微博,给我发私信;别给我发邮件。)

800字,是我希望了解远在千里之外的你;尽管很难,但是我会根据教学的经验去分析,去和别的学生去对比,这样才能给你最好的答案。

如果,你对自己的物理认识,连800字都写不出来,我觉得,你从来就没有正式反思过自己的物理学习。

如果你认真的写着八百字,其实,你能更加地了解自己的学习不足。这对你物理的学习,很有帮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