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适合自己题来做
2020.08.18 19: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我长期从事教学,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客观评判学习问题,分析自己学习上的优势和不足。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自身的学习能力,与习惯等存在很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方法,对你未必管用。

某学生物理总考班里第一名,其基础知识与解题方法的掌握是非常扎实的,适合这个同学的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名照搬大多情况下是没有效果的。

还有就是,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糟糕。

这个建议家长朋友们可能理解,可我接触到的很多学生实际上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分析自己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视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