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多观察班里学霸,客观分析自己问题
2020.08.15 14: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观察学霸,寻找他们的优点与自己的不足,并逐步提高自己。

物理学习

同学们要虚心,戒骄戒躁,向学霸们看齐。学霸为什么总能考出很高成绩来,这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我们要多观察并学习他们的长处与好习惯。

在学习上有些学生表现的很浮躁,总是对学霸的优点与好习惯表现得很不屑,觉得没啥大不了。这种看法必须摒弃。

的确,一天两天,人家比您学的略微多一些,对知识的理解程度比您扎实一点点,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可半年坚持下来呢?这就是为什么人家期末考试总是能考出好分数的一个重要原因了。

只有做到虚心,只有客观地对比班级的学霸,找到自己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上的不足,不断改进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