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不懂之处别拖着,务必及时问老师或同学
2020.08.15 11: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知识点很多,教学节奏很快,同学们学业压力大。学习中大家不要积累问题,而应在平时把不理解的地方尽快解决,这些可以问同学或老师。

初中物理学习不要积累问题

物理学习

我教物理近二十年了,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习惯不好,不着急,平时学习不够勤快。

初中物理要学习的内容是特别多的,课堂上教学节奏很快。这个章节学完了,其实并没有多少复习的时间。所以每节课同学们都不要落下知识点,有不懂的地方尽快问周围同学们或自己老师,别不懂装懂。

不少学生,总是觉得物理简单,觉得只要自己下些功夫,就肯定能考好。在平时不把学习不放在心上,就是在考前几天突击下。初二上学期刚开始可能还行,毕竟这学期内容的难度小;可从初二下学期就行不通了,因为内容太多了,也太难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们公众号还分享了很多资料,比如初中物理公式大全,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都是配有视频讲解的,同学们可以去免费下载领取。

应多演练模拟卷子

迎战中考初三同学们要做模拟题演练,一方面是熟悉题型、题量和难度,另一方面是根据这些模拟卷来评估自己的学习,找到自己薄弱点,以便后期更有针对性备考。向同学们推荐王尚老师的中考模拟试卷,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就能查看此题对应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模拟试卷查漏补缺,并借助视频及时有效把漏缺之处解决掉,理清晰。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高。

中考越来越近了,各科的复习任务都重,布置的作业也很多,学习时间很紧张,很宝贵,同学们一定要提高效率,落实学习质量。这段时间最忌讳的是,不懂装懂,做题稀里糊涂,一知半解。王尚老师的中考物理模拟试卷,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帮助同学们彻底吃透之外,还提供试卷答疑服务,看视频还有不理解地方,或有自己其他解题思路,都可以留言,我们都会及时回复。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效率,把漏缺之处及时有效补起来。

购买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来不懂的知识点搞懂了,原来不清楚的地方彻底理解了,原来复杂的受力分析题我无从下手现在知道怎么找突破口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就蒙现在思路梳理清晰了。

每天认真学,步步为营,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考试成绩必然将提起来。

本站原来文章多次强调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着急吃不了热豆腐。

学习物理,提高考试成绩,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了,保证自己每天都在前进、进步,不断积累,提高成绩将是水到渠成的。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