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新浪微博的物理学习答疑
2012.08.10 00: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多啦a梦有我0513给我的私信如下,我做了一个简单的回答。

老师您好,我是沈阳即将高二的学生。以前由于自己不是很爱学习,所以白白的浪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后来,了解了父母的辛苦,决定要好好学习,才发现一切并不是那么简单,学习时遇到了迷茫,不知物理该如何学习。

高一物理如此重要,现在我就像在十字路口一样不知道该如何。

希望老师可以指点一下,真心地非常感谢。

学习时间,永远都是那么宝贵

我的回答

高二首先学习的是静电场,趁着还没有开学,赶紧预习。

如果没有书,就去借一本。高一的知识要复习下,尤其是要把曲线运动看一遍,最重点的是平抛运动和类平抛运动的问题。能量的分析要注意,电势能这里考能量守恒的很多。除此之外还有动能定理。

暑假时间很长,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一定要给自己压力,约束自己的学习,我建议你要给自己制定一个非常具体的学习计划来督促学习进度。有句话说的好,“良好的计划是一个最好的开始。”希望你能够用好这段宝贵的时间。

另外一个微博私信答疑话题

王老师:Hello~

我是一位准高二学生,我们9月就要进行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对于这次竞赛,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大家呢?或者复习方案等。
期待你的精彩答复!Thank  you  for  your  help!

我的简单回答

如何备战高一物理竞赛?说句实在话,我对这个不太了解,我的博客中也很少提及奥赛的事情。但我觉得拿前几年的历年考题研究下,仔细推敲几遍应该是个不错的注意。好了,因为我不了解,就不好给您其它的建议了。祝愿你复习好,考好。

题外话

另外,支持一下天津的一个刚初三毕业的学生,他(她)组织了闲置物品交换的捐助活动。这是他发给我的微博私信内容:

您好。我们是学生,今年初3毕业。我们都有着一颗想改变世界的心,我们的计划是,用闲置物品来换取您的闲置物品,然后再用您的闲置物品去和别人交换他们的闲置物品,以此类推。到暑期结束时我们将会把物品拍卖,得到的钱将会捐给助学机构。谢谢,在我微博上就有现在换来的物品,您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谢谢。

新浪微博名称是:希望改变世界;地址http://weibo.com/u/2768861851;大家可以去关注一下啊。

最后,我的微博是@王尚微博,欢迎围观。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