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这个女孩儿,应该上北大……
2012.08.04 16: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南开中学的学生,从我第一次和她通话,我就知道,这个女孩物理学得不错。

下面的这句话非常客观,我觉得我这样的人完全没有必要去浮夸一个学生。这个女孩儿,应该上北大……

因为她各科都很好,不偏科。

因为她求学欲望强烈,喜欢学习。

因为她独立能力很好,父母都在北京工作,自己一个人在天津上学,住宿的,自己照顾自己。

这个女孩儿,应该上北大……

因为她乐于、勤于思考。(哇塞,别以为这个简单啊,物理成绩差的学生,都是输在这里)

因为她喜欢做题,尤其是有难度的题目。

因为她现在已经买了天利38套理综考试全真试卷,已经开始做了。

因为她有天津的户口,比其他(北京、上海除外)省份的学生有高考招生优势。

因为她能非常理性、客观的分析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能有意识去攻克自己薄弱环节

因为她基础太好,太轻松考入天津最好的中学(南开中学),又能在这所学校始终保持在前100名,发挥好一点的话就是前20。

能给我一个上不了北大的理由吗?北大不就是喜欢这样的学生吗?

这个女孩儿喜欢医学,她打算报考北大医学部。

很多新高三的学生,你有自己的目标吗?

我会在明天写这个女孩的物理家教记录。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