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科学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合适的题进行演练
2020.08.07 23: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知识点多,概念抽象,一些实验结论、公式和定理定律理解起来很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有的同学成绩一直很好,总名列前茅,我们称之为学霸,他们的学习方法、习惯是值得咱们借鉴和学习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评价自己的潜力与不足。从初中开始,同学们对同一知识点的理解、掌握程度,以及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等,都存在较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方法和技巧,对你未必是适用的。

举个例子,班里物理考试总考第一名的同学的学习方法,班里成绩排名倒数的学生照搬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就是,适合物理学霸们演练和研究的难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差。

很多家长朋友们可能理解,可我接触到的很多学生实际上在课下真是这么做的。总之,就是要客观、科学分析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配套视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