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能接受别人批评与建议,积极改进自己
2020.08.05 22: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反思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

成绩好的中学生,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思考,寻找解决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不听话、不做作业的学生我一定会严肃批评他们。可批评有用吗?这还是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看法。有的学生听不进去批评,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自己,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呢?

换位思考下,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能加工资吗?没错,对老师而言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可老师为什么要批评你呢?本质上,这是对你的学习负责,对你人生的负责。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指导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是没有良心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培养好的学习习惯。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了20年的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