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学习初中物理须有耐心忌讳浮躁
2020.08.04 13: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不要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物理学习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班级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落实执行,培养习惯。

学习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教学任务重,教学进度与节奏都很快,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与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应戒骄戒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可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咱们是要学两年初中物理的。那些学霸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做了大量的习题演练,才在中考里出彩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有耐心,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人家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喜欢和老师顶嘴,老师说电路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分析。

难道自己比老师更厉害?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