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物理学习不能被难题吓住而要咬牙坚持
2020.08.03 23: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同学们确实存在问题。考试分数,都是大家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我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先来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这时候肯定很累,如果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物理学习亦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跑步一样,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了20年的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