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听课效率提高:带着思考题听课_初中物理|初二学霸
2020.07.31 11: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近期,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在这里我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学霸们都非常重视学习效率,积极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样的时间里,学到的东西更多,考点理解的也更加扎实、到位。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物理学习也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大家要先分析自己,搞懂自己到底哪里比别人差,要在哪些地方提高自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带着疑问听课提高效率

如何提高听课效率呢?同学们要有准备的去听。听课前同学们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这样,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感,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想把物理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课堂互动。学习物理,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而要做学习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解的内容,积极回答问题。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