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不断反思找出学习差距,主动改进
2020.07.26 17: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掌握了科学的,适合自己当下学习问题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障。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从事高中物理教学近二十年了,我想说,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合理,都很注重学习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时间学习效果更好。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要死学傻学,而要讲方法,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

自己的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怎样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比你做几道题更有价值。当然了,还可以与学校老师聊聊天,交流下学习,让老师提提建议,进而走出困境。

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出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考试做题时总是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学习不能犯懒,也不能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策略,主动寻求解决办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教学视频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