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学习物理专注力是特别重要的
2020.07.20 19: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同样的时间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

初中物理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教学内容多,很多知识抽象难理解,试卷难度偏大,这些都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学霸们学习时的专注力,是值得同学们冷静分析和学习。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最需要的是自律;学霸们在自律上做得非常好。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还是一心学习,基本上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十几分钟完全不在状态,这就是差距。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积累起来是很吓人的。

另外,在课下如果你注意力总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试卷,脑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肯定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