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课堂做实验要重视,仔细观察实验现象
2020.07.12 22: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学习建议能够听取,并落实执行,这是他们在考试中考出高分的重要保障。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课堂听课很认真,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很多初中物理概念、规律抽象的,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串并联开关控制,动滑轮为何省力,等等。如何把这些内容学会学明白,特别是牢记呢?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课堂物理实验。

可惜啊,很多同学,在老师们演示物理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在实验室做实验时,总是打打闹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这节课的实验现象和结论学通学透,内容掌握的肯定很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