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思考学习差距,且积极主动改进
2020.07.11 00: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冷静观察几天,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落实执行,培养习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同学们都要注意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课后学习效率,平时多归纳解题规律。

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当然了,还可以与学校老师聊聊天,做做交流,让老师提提建议,帮自己从困境走出来。

除此之外,还可以多留心观察班里的学霸,找出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考试做题时总是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与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物理学习不要犯懒,别逃避。要勇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主动寻求解决手段。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视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有些内容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