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有条件多刷些题
2020.07.06 14: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初中物理一定要讲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出好成绩?因为他们善于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的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尽量多刷物理题

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就要立足教材基础知识,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还把知识灵活的用来解题,这需要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一本好的辅导书对同学们的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霸们课下刷题,一般是不会告诉你的。这是因为,告诉你对他学习没有任何好处。说实话,你也未必听。

同学们可以反思下,智商差不多,课堂听课效果也差不多。甲同学比乙同学额外多做了三十道题,你说甲同学这部分内容,是不是掌握的更好些?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文章版权所有:初中物理网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物理学习要厚积爆发

不少初中生急功近利。经常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我们很快就要期末考试了,我物理学的很不好,怎么突击下考高分?

试图只用几天就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是不可行的。比如焦耳定律、家庭用电、电磁铁、电动机、发电机、信息传递这部分,正常教学是要用九周左右的。

平时没好好学,基础没打牢固,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个三五天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可能吗?哪里有这样的好事。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不断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要一步步去弥补。建议平时多看我们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通过看视频把落下的内容尽快补起来。

我已经教物理二十年了,告诫大家: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物理学霸,成绩都不是突击出来的,而是平时持续性努力。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