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带着问题听课,提高效率|初中物理教学|中考
2020.06.30 18: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我在这里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班级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高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高效率。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x.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课堂听课要带着问题听

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呢?要有准备的去听!听课前要做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这样,发现学习问题,课堂上带着问题、疑惑去听课更有目的性,会有解惑的乐趣,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想把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课堂互动。不要只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位置,而要做学习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到的知识点,积极回答提问。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复习不够及时,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