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高考物理的特点(区别于外地)
2012.07.16 20: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是一封家长咨询我的邮件。学生高一高二在外地读书,马上要读高三,家长打算把孩子接回北京学习,以针对性应对北京的高考。家长对北京高考物理考试特点不太清晰,给我发邮件咨询下。我把回复的邮件整理为了这篇文章,希望对其他类似情况的高三家长有帮助。

北京高考物理的特点

我们先来谈一下明年北京高考理综改革的一个重点内容。区别于2012年高考,2013年北京高考物理考点部分将增添热学内容。

具体物理考试范围,除了必修1,必修2的力学内容外,选修内容有:电场、恒定电流、磁场、电磁感应、机械振动与波动、热学、光学(几何光学与物理光学)、原子物理学、相对论基础。

当然,还有各个章节的实验部分。以上的这些内容都是必考的,不是选考,都要复习。

北京高考物理的特点

北京高考物理试卷标准的三种题型:单选、实验与解答题。

其中单选8道,实验一道(或一大一小两道),解答题三道;共计12道题。

北京高考物理形式为理综卷的一部分;具体的理综卷子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科。

这三门学科在一张卷子中命题,理综在6月8日上午考试,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150分钟。

理综三科中物理分值最高,为120分。物理考题部分解题标准的时间是60分钟。

与外地最大的不同,我个人认为是,北京高考物理试卷上没有选做题,所有试题为必做题;另外,北京高考选择题为单选,这也是一个特点。(完)

家长邮件提问部分节选

“我是一名准高三学生家长,我家小孩准备高三回北京参加高考,我们这里选学的与北京不同,对北京物理高考选修部分范围不是特别清楚,恳请您能指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