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如何学|要接受批评与建议,积极改进提高自己
2020.06.26 16: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班级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他们总是认真听取老师的好建议,并落实在学习中。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听课很认真,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不听话的同学我肯定会批评他们。可批评有用吗?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看法和态度。有的学生听不进去老师的批评,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呢?怎么能把考试成绩提起来呢?

请换位思考下,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想一下,能加工资吗?是的,没有任何好处。可是老师为啥要批评你?这是对你的学习负责,对你人生的负责。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建议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是没有师德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指导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