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课下应及时温习笔记做复习
2020.06.25 19: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对比来看,班里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不断调整和改善,在相同的时间把课堂内容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物理学习也是如此。要想把考试成绩提起来,就要先分析自己,搞懂自己比别人差在哪里?要在哪些地方提高自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下应要及时翻看课堂笔记

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理解了、消化了。听懂了距离真正掌握,还差的很远。

还要强调一点,就是看笔记要及时。回到家做作业前,要先翻看笔记,回顾课堂教学内容。有的同学先做作业,发现了问题再翻看课本、笔记,这样是低效的。

课后回家自学时没老师监管同学们,提高效率全在这些校细节方面,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同学们不要小瞧这些小细节。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