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怎么学?学习物理离不开认真复习
2020.05.25 12: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主要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学习问题,就是课后必须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课堂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理解透,掌握牢。

物理学习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事,我们要通过考试卷子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找出自己的知识漏洞,当然还有学习方法上的问题。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高效呢?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几乎每周都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特别难吗?我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不过绝大部分的同学的智力水平,听懂学会都是能做到的。

我相信,只要同学们在课堂聚精会神,始终跟着老师思路走,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多思考,有问题多问老师,不会有知识点多难是您咋学都学不会的。

可也恰恰是因为同学们只要跟着老师课堂上的内容都能听明白,很多学生就放松了警惕,觉得物理知识并不难啊。我接触了太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普遍对理解力、记忆力过分高估,总觉得课堂听明白了,就是知识学到手了,考试肯定没问题了。

课后作业不认真对待,不重视复习,结果学过的考点与解题方法、技巧没有吃透,步入考察拿到试卷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