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在考前要进行模拟演练
2020.05.15 13: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考前这段时间更有效科学备考?王尚老师建议做考前模拟演练,进行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展开备考工作。

物理学习

模拟演练对考试非常有帮助

很多家长向我咨询如何提高孩子应试能力的问题。

有的家长说孩子平时做题没问题,可是一到考试,就会犯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错误。有的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做题很慢,考试的时候答不完卷子是常有的事。

也有的家长反映孩子对考试非常重视,为了取得好成绩考前经常学到很晚,却在考场上因紧张而导致失常发挥。

提高应试能力的最直接途径,就是在考前进行模拟演练。效果最棒的就是最近两三年的考试卷,同学们在演练的时候要严格遵守考试的时间。

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这个演练的过程,不能掉以轻心,把自己想象成进入真正的考场,坚决不能做和考试无关的事情。

通过这样的考前模拟来发现问题,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我们要针对这次模拟进行查漏补缺了。

哪里的知识点没有学懂?哪些解题方法思路不够清晰?哪些计算不够熟练?哪些地方太耽误解题时间?等等,这些都要去冷静分析。

物理学习不能纸上谈兵,同学们要亲力亲为,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过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这样进行考前备考是不是更有效率呢?在王尚老师原来文章中说过学习要多开动脑筋,多思考,提高学习效率,尽量少做无用功,不能一味死学傻学。脚步不能停,要往前走,可是向哪里走?首先方向要明确。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不起来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如果前面落下了内容,必然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