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咋学?培养学习自制力很关键
2020.04.08 22: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想提高考试分数?大家应多向学霸们学习,多分析他们的学习习惯。笔者这篇文章,想重点说一下学霸们的专注力。

物理学习

要培养专注力

学霸们学习时的专注力,值得学习与借鉴。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全靠自律;学霸们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十几分钟完全不在状态,这就是差距。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积累起来是很吓人的。

另外,在课下如果你经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在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题,脑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分数。

作为物理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中考物理模拟卷演练必不可少

应对中考初三同学要提早做模拟试卷,一方面是熟悉下题型、题量,掌握大致难度;另一方面是根据这些模拟卷来对自己查漏补缺,分析自己薄弱点,以便后期更有针对性备考。向大家推荐王尚老师的中考模拟试卷,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就能查看此题对应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模拟卷子查漏补缺,并借助视频及时有效把漏缺之处解决掉,理清晰。学习效率高,考试分数高。

中考越来越近,咱们各科复习任务都很重,学习时间很紧张,很宝贵,同学们要重视提高效率,确保学习质量。这段时间最忌讳的是,学习稀里糊涂,做题也是一知半解,糊弄了事。王尚老师的中考模拟试卷,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解析帮同学们把题吃透之外,还提供答疑服务,任何一道题看了视频还有不理解地方,或者有自己其他解题方法,都可以留言提问,我们都会及时回复。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效率,把漏缺之处及时有效补起来。

购买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来不懂的知识搞明白了,原来不清楚的地方彻底理解了,原来复杂受力分析题我无从下手现在知道从哪里突破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都蒙现在解题思路梳理清晰了。

步步为营,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物理考试成绩一定会提起来。

文章最后,我还是想再次强调:再高效的学习方法,再好的模拟试卷,再好的授课老师,都是你的辅助,都是外力。你自己不去努力,是绝对不会把分数提起来的。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一系列物理辅导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