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初中物理须有耐心和恒心,忌讳太浮躁
2020.03.01 20: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强调,同学们不能太浮,要有学习的耐心,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物理学习

一场考试下来,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成绩。我们更应该思考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提高自己。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物理学习挺下功夫,考试为啥还没啥进步?这些学生需要静下心来,琢磨下学习方法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不能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让同学们一人一颗都吃了,大家都考高分、考满分。这可能吗?

初中物理内容多,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发挥出色,顺利考入重点高中的。

初中物理内容多,考试题难。学物理真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懂、学透的内容。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有的学生总是喜欢和老师顶,老师说这个地方应该是定滑轮,就有同学非得认为是动滑轮,完全不听老师的解释。

课堂上你做到了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考试呢?丢分的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