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政府以为养的是狗,养大了发现是狼……
2012.05.22 15: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参加北京高考的学生。和他们比,你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家长正是担心你们有一天会到这个地步,才苦口婆心唠叨你们,让你们好好学习的。

原文转载如下:

2012年5月18日,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艾力希望小学,代课老师刘花花抱着学前班两岁半的张仕豪,指导其他孩子们趴在桌子上午休。

代课老师抱着学生午睡

这所希望小学设置学前班到四年级的课程,共有60名左右学生,学校只有4名教师,其中代课教师2名。

中午趴在桌子上午睡的孩子

刘花花是其中一位,她现在负责学前班20名左右孩子的教学和生活,还要负责全校孩子的午餐。

农村上学的孩子刘花花在这个学校已经代课二十多年,先后教授过1到3年级的课程。

二十年来,刘花花老师收入微薄,月薪从开始的几十元涨到现在的五百元,除了工资外,再无其它收入。

这就是孩子们的午餐随着家长外出打工,留守孩子日渐增多,她负责的学前班有了几个两岁左右的孩子,看护起来难度加大,加之孩子们离家较远,中午就在学校吃午餐,吃过午餐后,没有床铺的孩子们只好在刘花花老师的指导下趴在桌子上勉强休息会,这也是最难熬最难管理的时间段。

代课老师,留守儿童

刘花花负责全校学生的午餐,学校没有自来水,吃的水是下雨后收集到水窖的雨水,天旱的时候,她需要下山走几公里的山路去挑水。

孩子们现在她最期盼的是,老天能多下点雨,这样她这个学校的大厨就不用费力找水了。文章转载自强国博客,原作者飞羽飞;原文链接

有网友如下评论:

看了这些图片感到心情不畅,我希望在我们这些现实生活中,那些当官有权的每天都要看看新闻,还这么多读书的孩子没槕子登子坐,中共中央的口号是不要穷教育,不要苦孩子,口号很好,可没执行,一年财政收入的钱都要用在那方面了呢?

国家税务总局,咱以后一桌少点一个素菜行不?

这个地方政府渎职了!

政府以为养的是狗,养大了发现是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