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女儿:牛郎偷看织女洗澡是色狼!家长怎么回答?
2012.05.12 16: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引言:教育孩子真是一门学问。目前是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遇到点孩子的提问,我们当家长的有的时候还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解释。

有的时候善与恶之间,没有界限,好与坏之间没有明显的隔阂。中国有句古话,“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其实,孩子的话,更有道理。下面是正文:

同事今天讲了她女儿的一则趣事,让大伙听了纷纷出主意让她给孩子解释。

家长如何回答孩子:牛郎偷看织女洗澡是色狼

“女儿上小学六年级了,昨天发了课本,她的语文课本上有一篇《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我在做饭,她在选读课文,一会跑到我的面前说:‘妈妈,牛郎是色狼。’我好奇的问:‘怎么那么说呀?’她就读了段老黄牛和牛郎的对话,大概意思是:老黄牛对牛郎说,牛郎啊,明天晚上去个湖边等织女下凡洗澡,你去拿那件粉色的衣裙,将来她就是你老婆,牛郎照办了。我女儿接着说,你看牛郎不是色狼吗??人家织女来洗澡他却去偷看!

我无语了,不知该做何解释。呵呵!”

同事一:织女在湖里洗澡,牛郎在岸边偷裙子,没敢看。

同事二:可以跟她这么说,牛郎拿的只是织女的一件外衣而已!

同事三:那是古装戏,没看以前的人都里三层外三层的吗? 牛郎只是拿了那件粉色的衣裙,织女还有其他衣服,拿走一件也看不到什么的。

同事四:在天庭里洗澡和放衣服之间有很长距离,牛郎拿织女衣服时是看不见她洗澡的,所以也不算流氓。

同事五:你可以这样给孩子解释:那是因为牛郎喜欢织女,才拿织女的衣服嘛,为什么没拿别人的衣服呢,就是因为牛郎爱着织女,就象你爱孩子给她做饭一样,回去试试。

有网友建议:告诉他古代没有色狼,色狼是新兴职业就行了,这进一步印证了古代人道德高尚。

朋友,您的女儿问您这样的问题,您如何回答?

本文系读书笔记收藏文章,原作者:大漠孤烟直。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