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开始鄙视你,瞧不起你,骂你……
2012.06.11 10: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是我物理博客的真实经历。一个人从看到我博客的第一眼就开始鄙视她,瞧不起她,骂她……

(1)加我QQ的介绍是:“您好我也是物理老师,偶尔给别的孩子补课。”

(2)给我QQ的第1个留言:“看了您的几篇文章,感觉您太能忽悠了,当下的教育是怎么了?”

我没有回复。

(3)给我QQ的第2个留言:“我不明白您为何能够总结一些如此死板应试的东西,从您的文章上还能看出来您还在那里颇引以为傲,洋洋得意,这就是有素质的物理老师?”

我没有回复。

(4)给我QQ的第3个留言:“我是刚毕业没多久,我承认我有的时候有点愤青,但我觉得起码我是在与您探讨,您连个留言都不回,真的很小家子气。”

我没有回复。

(5)给我QQ的第4个留言:“看了您的文章,请问,《非常诚恳、虚心接受robot老师的批评》是写给我的吗?”

我的回复:不是写给你的,是另一位网友。与其在这里争论,不如让大家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吧。

(6)给我QQ的第5个留言:“谢谢,可能我的话有些过激,当老师的都有一个通病,说教别人,请您见谅。”

我没有回复。

(7)给我QQ的第6个留言:“您的文章《做物理家教曾遇见的麻烦事》说到了我的心里,就前不久,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自己的一番苦心被家长误会,孩子的成绩提不起来原因很多,不能都把责任推到老师身上。比较恶心的是,家长还打电话向校长投诉。我已经把所有课时费退给了家长,校长那边,该怎么办啊?现在教委正在严打有偿家教。年级组长说校长过几天就找我谈话了。您有什么建议吗?其实给学生补课,真的不是别人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要考虑太多的东西。”

我的回复:与其等着被批评,倒不如写好检讨信,主动负荆请罪;从北京学校来看,这没什么,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8)给我QQ的第7个留言:“啊,江苏省的戴儒京老师可是非常有威望的特级教师啊,他都给您发邮件啦!”

我没有回复。

(9)给我QQ的第8个留言:“附截图一张,王老师,您的物理博客无法访问

我的回复:网站服务器出故障,暂时无法访问。

(10)给我QQ的第9个留言:“您的这篇文章写给八中的小F:电压表、电流表都不理想的测E-r的电学实验,完全可以改动整理优质的论文发表在物理期刊上了。”

我没有回复。

从一开始加我QQ到现在,几乎是整整一年。在这一年中,这位朋友见证了本网站的发展,他的转变,也正如很多的家长一样,从不信任,转变为信任,甚至亲切。

从第一天的访问量0开始,全球ALEXA网站排名第21万,王尚物理博客,一直在努力。

题外话:

我的QQ,自己连账号都记不住,我也很少在线。也就是网站出现故障等必须用它联系的时候,我才用一下。因此,请尽量不要给我QQ留言。

腾讯微博的推广语我非常喜欢: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其实我们在批评、非议他人的时候,真的不如静下心来去做点自己擅长且有意义的事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