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房、学区房联想到的“孟母三迁”
2011.05.22 18: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考房学区房,每当高考临近和开学前就无比热闹起来。2011高考临近,笔者不由自主联想到了“孟母三迁”。

我们先来看高考房。现在距离今年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不少考生家长已经开始张罗或者早就预订好了高考房。有媒体报道,北京相当一部分学校附近酒店,朝向好的房间(高考期间)多数已被预订一空,而且今年各大酒店纷纷上调了高考房价格。尽管这样,家长对此的反应就是“不差钱”;整个社会对高考生的关爱都越来越周到、细致,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长。王尚认为,家长之间的跟风和攀比心理,也增加了“高考房”的消费水平。

学区房目前贵的要死,北京的市重点中学周围的房价,往往比周边要多上3至4千;而且租金也贵出2到3成。尽管这样,也阻挡不住家长的“进取心”。比如2009年北京人大附中西山分校周边的房子,也是打造出了房地产最冷清时期的“超级热度”。

其实,不管是高考房,还是学区房,家长们都在做一件事情,即“孟母三迁”。家长们都在处心积虑为孩子创造最佳的学习或考试环境。孟子的母亲如果转世,也会自叹不如!当然,如果把其生活的时代换到现在,“孟母”可能也没有这么强大的经济能力来“三迁”。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家长朋友,您乐意让您的孩子在北京做家教吗? 家长,好习惯对孩子太重要
找一线高中物理老师给孩子补课难在哪里? 王尚写给一位家长的回信

(完,本文作者王尚,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您可以到留言板发表评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