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不能往后拖,而要立刻采取行动
2020.02.23 23: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学初中物理?为啥学霸总能考好?本文建议:学习不能拖着,应该马上行动起来。

物理学习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找出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向周围学霸们学习,并认真反思不足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很喜欢物理,挺下功夫,做了不少题,考试为啥还分数很低?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霸是行动派

我曾在原来文章内说过,学霸与普通学生的一个主要差异是,学霸意识到问题就会采取行动,而普通学生会拖着。是不是这样同学们可以反思下。

下课前我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道思考题,让同学们课下总结下浮力的计算方法。有的学生认真做了,而大部分的同学并没有认真去思考。

是我布置的这些内容没用?并不是,很多学生是想,改天有空了我再去弄。拖着拖着就忘掉了。

接下来的月考,恰好考到了这部分内容。学霸能轻松做出来了,为啥呢?就是立刻行动了,做了足够的准备。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