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次课中,161中学及理工附中新生作业简介
2012.05.10 02: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61中学的新生作业简介

我们上一次课的时候,主要讲解的是电磁感应的内循环法则,探究整个封闭循环体系中各个物理量之间的关系。

新生的作业第一个题,倾向于受力及运动情况的分析,你要好好思考速度之比如何求解?为什么命题人如此“意外”命两者比例的问题?速度问题如何求解,速度和那些量有关系?想不上来,看上次课你的笔记。

第二个题,倾向于能量的讨论,你去看看如何电磁感应是如何借助于B使得动能与弹簧弹性势能及焦耳热相互转化的。

第三个题要用到第二个题的一个结论,要不第二问不好求解。

这三个题的大致思路都是利用内循环法则来求解,但侧重点不一样,或者说重点研究的物理量不同。

物理作业中电磁感应的就这些,下面第四个问题,给你一道复合场的问题,涉及重力场、磁场、静电场。有碰撞的运动模型,你练练手。

理工附中新生作业介绍

只有四道题,介绍如下:

第一个题非常简单,设计实际应用你看下。

第二个题有难度,侧重于公式的推导应用。你要是有疑问,答案在后面。

后面的两个比较难,其中第四题和第三题有相似之处,希望你能想到。

之所以给你这两个难题,是因为你上次问我这里的问题,我觉得你有固定轨道的圆周运动模型可能需要巩固。

新生作业均已经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请注意查收。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