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复习巩固是学物理的关键一环
2020.02.23 18: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个很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课后要重视复习巩固,把课堂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梳理清,理解透。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同样的时间总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加透彻。

想提高考试分数,大家就得分析自己与学霸差距与不足,一步步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几乎每周都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不可否认的是,的确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绝大部分的同学课堂上听懂学会绝对没问题。

也就是说,只要同学们在课堂跟着老师走,课后认真独立完成作业,多思考,有疑惑多请教老师,不会有多难的地方,超出您的能力,是您咋琢磨都琢磨不透的。

可也正是这样:同学们只要跟着老师思路都能听明白,大家就放松了警惕,觉得物理并不难。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他们普遍对自己记忆力过分高估,觉得老师讲的听明白了,就是知识学到手了,就绝对没问题了。

课后作业放松要求,不认真对待,不复习,结果学过的考点与解题方法没有吃透,考试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

并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