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去给学生补课的路上遇到了堵车,郁闷。
2012.04.30 23: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4月29日去给小飞补课的路上遇到了堵车,在白云桥西到西客站的这一段。一共就2站,断断续续堵了大概半个小时。到了西客站才发现是因为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公交车出现了刮蹭。两辆车横在中间,把路堵了一半,大概三四公里的地方,所有的车都行驶缓慢。我感觉大概有20辆公交车因为这次小事故导致“被堵住”,每辆车上如果有30位乘客,那么就有600位乘客被堵住,加上小轿车内的朋友,大概得有1000人收到此次事件的影响。

当然,我在这里声明一下,这不是什么大事故,我敢保证整个北京城加上郊区,几乎每十分钟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但是这次堵车发生在西客站,就恶心了,与我同行的几位乘客就赶着坐火车,一直在车上担心,怕误点,有的甚至破口大骂。

我也是一样,不知道怎么给小飞的妈妈说;我担心小飞10点的时候还有别的科目的课要补,这样就会影响到别的老师。看来以后遇到五一、十一这样的假期,还是要注意出行时间。给小飞的妈妈发了短信,说了一下情况。还好小飞妈妈发来了回复,给我说不用着急。

结果是好的,过了西客站后面一路通畅,也就是晚了半个小时。而且小飞后面也没有别的安排,这一次补课一直上到了11点多一点。在我今年辅导的学生中,小飞的精力是最好的,还没有听到他说过累。

至于物理补课的内容,我放在后面的一篇博文中。

我想说的

出现了刮蹭,这么点小事情,咱们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内把车开到一边。

北京的司机师傅们,别太事儿稠好不好,你减一下速度看两眼,他也看一眼。

20秒对你来说不要紧,但是大家都这样,就会影响后面一条街上的人堵起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