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哈,客串了一把北京动画卫视节目的“物理顾问”
2012.04.28 20: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前天(4月26日)北京卡酷动画卫视《七色光》栏目组给我打电话。节目组人员寒暄了几句后就道明了来意:想问我几个问题,与物理有关,希望能帮忙确认、分析一下。节目还没有开播,细节之处不便于提前透露,总之是关于沙漏的。大家可以在近期关注一下此节目。

再说个事。央视新闻频道于2012年4月14日东方时空节目报道“隔夜水中含有一氧化二氢等有害物质”。这就是央视SB水平,他大爷的,丢死国人的脸了,一个节目组这么多人员竟然连初中生都知道的水的方程式都不知道

以下央视报道内容摘自知名IT博客月光微博。

央视新闻频道于2012年4月14日东方时空节目“真相调查”,引用一则恶作剧帖子“隔夜水中含有零醇、氧酚、一氧化二氢等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严重伤害”,对其进行查证,采访观众、请教专家,对其进行辟谣。显然,央视节目记者初中没学好化学,不知道一氧化二氢就是H2O(水),导致其真实的文化水平遭到了无情的曝光,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就是这种文化水平的媒体,居然还能厚着脸皮做各种“科普节目”来“教育观众”,你们不觉得丢人吗?

大家可以看视频,节目链接(从38分57秒处开始) http://news.cntv.cn/program/dongfangshikong/20120414/118392.shtml

这两个事儿对比显而易见,北京卡酷动画卫视七色光栏目组比央视的东方时空节目组确实要负责很多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