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请科学对待一道物理题的答案
2012.04.24 20: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对物理学习非常优秀的学生来说,本文可以跳过;如果你的成绩还是排名中游或者更靠后,那你需要好好看看本文。

完整的一道物理题,包括已知条件、图像和详细的答案。但在教学过程中,笔者发现很多学生对待物理题的答案是非常草率的。也许,这是受到了班级里面成绩好的学生“学习风格”的影响。

谁都有不会的题目,班级里物理第一名也不例外。遇见不会的题目,看答案的时候,物理高手总是能够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找到答案中自己需要的东西。但,就是这一分钟,也许会影响到周围的很多人。

物理补课的学生们,大部分是中等偏上的学生,他们大部分都是这样“一分钟”的受害者。其实,没有必要去和物理高手比赛看答案的时间,就像你没有必要去和班级里面跑步最快的人去比赛跑步一样。

别人已经有了基础,而你的基础还不够扎实,你要做的是把自己的物理知识打牢固,而不是去和别人攀比。

但,显然,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说起来都知道,执行的时候,却总是难以按捺自己的“惯性”。

当然,我说的并非全是高中生,还包括我们做家长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